請拿出你的勇氣,嘗試working holiday挑戰一下自己吧!

Category: Contribution, Diary



我從三月便拿著working holiday visa來到日本。
因為在香港,參加working holiday是有年齡限制的。大多數都是30歲或以前才可以參加,而我也差不多到了30歲大關。
所以在這之前,還是希望到自己喜歡的國家-日本體驗一下日本的生活及文化。雖然我在香港的時侯已經有在上日文班,但程度還是很低。所以便決定先報語言學校惡補一下。 (笑)
當時搜集了很多資料,把不同的學校作比較。最後會選擇九段的原因是因為看了某個香港youtuber的介紹,然後發現九段的學費稱不算上是貴,算是合理的,而且有提供Homestay的住宿服務。
這一點非常吸引我,可以在真正的日本家庭裡生活是一個非常難得的經驗。所以最後便選擇了九段。
來到九段上課,果然沒有令我失望。這裡的老師們都很好,很熱心幫助學生。教學的方法簡單易明,課程的進度也適中。
在尋找兼職的路上,老師們都給了我很多意見,甚至為我介紹了工作。
能在那裡工作對我來說,是一個很寶貴的經驗。
另外,Homestay的媽媽和爸爸人都很好,會教我們日文,也會真的像媽媽一樣擔心著我們的情況,更重要的是每天都會為我們煮好吃的日式家庭料理。在這短短的3個月裡,製造了很多美好的回憶呢。

在來到日本前,其中一樣我最想做的事情就是去煙火大會。
在日本,7月至9月,各區都舉行著大大小小的煙花大會。我也參加了好幾個。其中一個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在板橋區的煙花大會。雖然煙花大會在下午7時左右才會舉行,但日本人為了拿到好的位置,都會提早幾個小時到。可是那天,我差不多下午6時左右才到。 (笑) 但非常幸運地還剩最後一排的座位!!真的太幸運了!既能清楚看到煙火,氣氛又不錯,而且比起隅田川的花火大會人流少許多呢。位置不錯的原因,拍到不少美美的照片呢!所以如果你問我那一個煙火大會最值得去,我會推薦你去板橋區的煙花大會啊!

如果大家對日本有興趣,特別是日本的文化,非常推薦你利用working holiday的方式來到日本進行各式各樣的體驗,邊到處探索邊兼職。若然大家跟我一樣對自己的日文程度還未有足夠的信心的話,也推薦你先到九段上個短期課程啊。看到這裡,還是有很多顧慮的大家,請拿出你的勇氣,嘗試挑戰一下自己吧!

ワーキングホリデーで日本に来て九段で勉強しませんか?

私はワーホリで今日本に来ています。
もうすぐ30歳になるので、やっぱり好きな国で住んでみようと思ったからです。(笑)
でも、あの時の私は日本語があまり上手じゃないと思っていたので、まず語学学校で勉強しようと思って、学校を調べ始めると、偶然香港のユーチューバーが九段について話しているのを見つけました。
学費はそんな高くないし、ホームステイのサービスもあるし、とても特別な感じがしました。
日本人家庭に滞在し、日本人と生活を共にすることによって、日本の文化や生活習慣を体験したかったからです。
それで九段を選びました。

九段の先生たちも優しくて、いい先生方でした。
教え方は分かりやすいし、授業のスピードも適切だと思います。
それに、アルバイトについて、先生たちはいろいろな意見を教えてくださって、しかもアルバイトも紹介していただきました。本当にいい経験でした。
ホームステイのママとパパもすごく優しくて、いい方たちでした。
日本語を教えてくださったし、お母さんように私たちのことを心配してくださったし、それに、毎日おいしいご飯を作ってくださいました。この三か月間いい思い出がいっぱいできました。

私は日本に来る前に、一番したかったことは花火大会へ見に行くことでした。
いくつか花火大会へ見に行きましたが、その中にはいい経験もあれば、悪い経験もありました。
八月のある日に私は一人で板橋区花火大会へ見に行きましたが、それはとてもいい経験でした。(笑)
たぶんこの花火大会はそんな有名ではないので、人が隅田川花火大会より少ないと思います。
その花火大会は七時ぐらい始まる予定でしたが、私は午後六時ぐらい着きました。(笑)
でも、自由席はまだありました!ラッキー!と思いました!
今回は花火がよく見えたし,雰囲気もよかったし、そんなに混んでいなかったし、いっぱいいい写真を撮りました。
隅田川花火大会よりいい経験だったと思っています。ですから、花火大会なら、板橋区花火大会はおすすめです。(笑)

もし皆さんも日本、特に日本の文化に興味があれば、ワーキングホリデーで日本に来てみたらいかがでしょうか?
遊びながらアルバイトもできますよ!
そして、もし自分の日本語に自信がまだなければ、まずは九段で日本語を勉強してみませんか?
もし皆さんまだワーキングホリデーのことで悩んでいるなら、ぜひ勇気を出して、チャレンジしてみてくださいね。

香港 リン

Currently accepting Student Visa applications for January 2025.
即日起接受2025年01月留學簽證申請。

タグ: ,

2019年10月10日 木曜日 4:19 PM Category: Contribution, Diary.